满腹的不合时宜。


【莫毛】雪

人生第一篇莫毛文,不对,不如说是人生第一篇正经的同人文……太渣不打tag,自个儿囤着,有缘人自会看见23333
重读鲁迅散文的产物。先生的《雪》写得可真好呀……超喜欢先生!以下↓

昆仑处处是冰,时时是雪。身在江南,穆玄英只见过几次雪。不似江南的雪的柔美,昆仑的雪更具壮丽,时而似千军万马般从远处呼啸着席卷而来,时而暂歇了朔风自穹顶以铺天盖地之势沉静地降下,直叫穆玄英看得痴了。凛冽的北风卷着寒雪疾驰而过,刮在脸上还有些生疼,他也不甚在意。
肩上忽的加了重量,不待穆玄英回头,耳边便传来那人略带责备的声音:“傻愣愣地站着作甚?仔细染了风寒。”
“莫雨哥哥。”穆玄英唤了声,轻抚莫雨为他披上的狐裘,面上已是不自知的笑意。“我看雪呢。”
“小孩子心性,这有劳什子好看的。”莫雨嘴上说着嗔怪的话,却是顺势横过一只手臂揽住穆玄英的腰,将人带入怀里。
被熟悉的气息环绕,穆玄英感到两颊有些发烫,方才的寒意也渐渐消退。“南方少雪,许久也不下一场。即使落了雪,不消几天就化没了。哪像这里,一年到头雪一刻也不停,当然要好好看看的。”
穆玄英不论说话还是待人总是如此温温和和,恰似南方的雪,洁白而明艳,分明是寒冷的冬日才有的产物,偏生带着温暖的春意。莫雨也知道他拔剑出鞘那一刻的锐气,如同江南偶有的大雪,纵然不常见,却也一样令人瑟缩,不容小觑。细细想来,他确是似江南的雪,带不走,留不住。留不住的,莫雨想。他想攥紧他,留住他,他便化作了水,从他的指缝间落下,从他的怀抱中抽离。想到这,他情不自禁地收紧了手臂,换来怀中人疑惑的一声“雨哥”。
穆玄英偏过头看他俊美得妖异的侧脸,心想这人倒和昆仑的雪像极了。人前的莫雨总是冷冽而不掩煞气,与朔北劲风裹挟着的冰碴子如出一辙,冰冷坚硬。到了穆玄英这里,这冰碴子却敛了一身的肃杀,成了无微不至的兄长与情人,像那半点不粘连的冰晶铺就的厚厚一层雪被,不叫人有一丝寒冷,反让他深陷,无法自拔。
穆玄英想得入了神,呆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,刚抬起头又立刻跌进那人深邃的眼眸里。他看见这双眸里消融的冰雪汇成涓涓细水,看见这细水长流,淌着淌着便入了自个儿的胸腔,漫过了他的心尖,浸润了整个的他。于是他便又看得愣了,直到听见眼前人的轻笑并上一声“傻毛毛”,这才红着一张脸慌忙别过了头。
盯着穆玄英泛红的耳尖,莫雨心情大好,早就看得生厌了的漫天飞雪似乎也带上了几分情趣。眼见傻毛毛打定主意不再看他,莫雨无奈地捉了他一只手拢在掌心,道:“可是看够了?这便回去吧。”穆玄英并不回话,莫雨便当他默认,回过身拉着他向来时的方向走去,不一会儿身后的人便加快几步上前,与他并肩而行。
走着走着,呼啸的北风渐渐息了,纷飞的白雪便洋洋洒洒地飘落,洒在冰封的湖面,劲松的枝上,行者的头顶。莫雨与穆玄英都没再出声,他们也无需多言。他们只是静静地走着,手携着手,从异乡走到归处,从青丝走到白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还有点碎碎念:最后这句是说雪积在头上,头发好像变白了一样……不知道从哪儿看到过类似意思的句子,觉得好美啊o(〃'▽'〃)o……好希望不仅仅是同人里,游戏里的他们也能走到白头啊……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 )

© 玄纁 | Powered by LOFTER